close

圖為從愛丁堡開往喬治家的邊界巴士

 

時間好不容易來到了抵達愛丁堡的這一天

終於踏上愛丁堡這個城市的那一刻起

我就無法自拔深深愛上這座充滿歷史的古城

當然同時我也沒忘記我的大事

就是與喬治聯絡

自從上次他告訴我一些工作資訊後

也叮囑我一到愛丁堡後就跟他聯絡

但對我來說這一切的不穩定性還是太高

而且我自己又是屬於有被害妄想症的人

所以當我抵達愛丁堡開通手機後一度猶豫要不要跟喬治說我的電話號碼

猶豫了一陣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傳了一封我抵達愛丁堡的訊息並把我的電話號碼也一併留給他

過不到一分鐘後我的手機立刻收到簡訊 喬治寫著歡迎我來到蘇格蘭

還問我隔天有沒有空要約我出來喝咖啡大約11點或是下午2點

看到簡訊的當下有點傻眼

一是這個人也回覆太快也太有空

二是約隔天會不會太快我今天才剛到什麼狀況都還搞不清楚

三是隔天是平日周四他是不用上班嗎?可以這樣說約就約

但現下是手機號碼都已經給出去了情勢騎虎難下

於是心裡一橫想著早見晚見都得見

那不如早點見他本人看清楚到底是不是詐騙集團

這樣我也好趕快規劃下一步要怎麼做

所以我想了想過一會兒便回覆他隔天可以一起出來喝咖啡然後問他見面地點

結果...當天他就再也沒有回覆訊息給我了

真的有種被整的感覺

 

圖為我與喬治傳手機簡訊約見面的過程

 

直到週四的早上八點喬治才傳了簡訊告訴我

他告訴我必須取消今天的見面因為他的眼睛突然有點問題必須去看醫生

我一看到第一個想法是覺得也太巧

但畢竟人家都這麼說了我們也不好意思說些什麼

而且他還直接改約到他公司樓下的咖啡廳見面

這意味著我也可以觀察一下他的公司是不是真的像我之前自己在網路上GOOGLE到的資料有相符合

所以我就暫時壓下心中的疑惑答應對方再改隔一天見面

 

但沒想到我都這樣善解人意的告訴他再改隔天也沒關係

還順便關心了一下他的眼睛之後

喬治在下午的時候又傳了一記回馬槍給我

告訴我他又得改約了因為他的會議臨時改在蘇格蘭的另一個大城Glasgow開會

我看到頓時覺得這個人根本就是在耍我的吧

約好的時間一改再改

讓我也越來越擔心他之前說好要幫我找工作以及住宿的所有事是不是根本就是幌子

又隨著時間越來越緊迫

我的背包客棧只訂了兩周的時間

我也害怕如果最後發現喬治給我的訊息根本就是一場空

那我就只剩下一周的時間必須找到下一個安頓的租屋處

然後他這樣一改再改令我心情不由得更加緊張

也讓我想趕緊跟他約見面看到底如何才能決定我的下一步

所以我就直接問了他是不是禮拜六可以約見面

好在他最後告訴我他周六是有空的

當下真的超級擔心他假日沒有空,這樣我就得再多浪費兩天的時間等待結果

要知道背包客在這裡起步的時間真的分秒必爭

只要一件事情拖到等於後面找工作或開銀行辦稅號這種大小事完全都會被delay到

所以我只能努力祈禱這一次他不要再改我的時間了

 

圖為我與喬治傳手機簡訊約見面的過程

 

突然我的手機在下午的時候出現了簡訊的聲響

我聽到的時候心裡頓時涼了一半

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去點開來看

因為我知道只有喬治知道我的手機號碼

所以這封簡訊絕對是他傳來的

又有鑑於前兩次他傳來都是改約的簡訊

我不由得下意識的覺得他這封八成又是要傳來改時間的

在幾番掙扎後我還是將簡訊給點開

結果沒想到這次他傳給我的並不是改約的訊息

而是一堆工作資訊

 

圖為我與喬治傳手機簡訊約見面的過程

圖為我與喬治傳手機簡訊約見面的過程

 

原來他花了一些時間真的在幫我跟他朋友詢問工作職缺

以及工作時數還有是否有含住宿等等

甚至還告訴我哪裡可以看到這些工作資訊

讓我先上網去了解一下

看到他留給我的訊息後心裡真的滿滿感激

頓時馬上在心中原諒他前兩次的改約XD 女人心很善變

看完這封簡訊後心裡大概也安定了一半

因為這代表喬治還是有心想要幫助我的

雖然他還提議隔一天就一起去他家看一下他的屋子

讓我不免又有點擔心第一次見面就去人家家好嗎

但也就像他說的等到我真的見到他之後我就不會認為他是怪人了 (原來他自己也有感覺他的行為很詭異ㄟ)

所以我大膽的問他我們要在哪裡見面,決定赴約!!

 

終於終於好不容易日子到了禮拜六

但又在他留下"I might be able to come in earlier in the day? "然後我接著問他哪裡見面之後

他人又像人間蒸發一樣消失了

我那天就再也沒收到他的回覆

他又再次成功的讓我陷入了忐忑不安的狀態

因為誰知道他的 "earlier in the day"的定義是幾點?

然後還給我打個"might be able to"最後還留下一個問號? 是什麼意思??

感覺一切都還是很不確定

這樣到底我們是有約成功還是沒有?

我當下真的認真地覺得蘇格蘭人是不是約人都這樣不乾不脆

就在時間來到周六的早上11點我受不了決定要問他是不是還有要見面時

突然收到他給我捎來訊息

告訴我他12:30就會抵達Grassmarket,也是愛丁堡的一個著名景點

因為他知道我的背包客棧也就在這裡附近

然後收到這封訊息後我立馬開始準備服裝儀容 (畢竟第一次見面還是得體面一點)

結果到了12點喬治又傳了訊息給我

告訴我他會晚一點大概一點才會到

是不是真的很折磨人

我真心的懷疑他是不是根本就是個失約大王

心裡的不爽也越滾越大但又無法說些什麼

只能認份的等到一點去赴約

但說真的Grassmarket這個地點實在太大了

我根本不知道要在哪裡等起

真的只能祈禱他會真的準時到達然後傳訊息給我

最後我坐在Grassmarket的石椅上吹著冷風從一點等到了一點十分

終於!! 終於!!!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我收到了喬治的簡訊!!!

他告訴我他現在就在某一家咖啡廳的對面讓我走過去找他

看到這封簡訊我真的眼淚都快要留下

那十分鐘的等待真的度秒如年

超級怕被放鴿子

前幾次都是沒有出門前就先收到改約的消息

這次如果是我都已經坐在外面吹著冷風等了十分鐘後才告訴我又要改約我想我真的會崩潰

接著我抱著整個既興奮又擔心又忐忑的心情往喬治所說的咖啡廳走去

抵達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個中年男子身穿皮衣在檢查一台重機

面對眼前看到的狀況真的有點突兀

因為我完全沒想到他會騎重機來

而且如果我們等一下要跟他一起去看他家是要一起做重機去的意思嗎?

四月的愛丁堡對蘇格蘭人來說也許已經過了最冷的時候

但對我這個初來乍到的台灣人

真的還是冷的顫抖所以看到他那台重機後我的心裡更是冷得發抖

 

接著喬治發現了我的到來立馬開心地站了起來給我了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們互相笑了出來對彼此說  終於見面了 XD

當然我也沒有忘記要比對一下他是不是長得跟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照片一模一樣

事實證明真的一模模一樣樣

他不是詐騙集團,我這一陣子的疑慮也跟著飛灰湮滅

然後我們進入咖啡廳坐了下來

他開始問了我對愛丁堡的感覺以及我之後要在蘇格蘭的旅行生活計畫

接著就直接進入主題的說著他提供給我的工作資訊

一個是雞蛋農場,他在稍早的簡訊裡已經大概跟我說了一下內容

另一個就是飯店工作,他告訴我他已經直接打電話給飯店的人事聊過

因為他本身也是那間飯店的高級會員所以他可以帶我去飯店找人事

我聽到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真的會有這種狗屎運

我們聊了一陣子,當然他也順道再提了一次到他家打掃的工作狀況

最後他告訴我因為他的重機太久沒騎了所以有一點問題今天才會遲到

所以他今天也沒辦法帶我去看他的房子

聽到時心裡不免鬆了一口氣,畢竟我也不想大冷天的騎著重機三十分鐘去看房子XP

然後他還得趕去修車子我們就沒有再多聊

就在我們要離開咖啡店時喬治突然隨口一問咖啡廳的老闆娘有沒有在缺人

他指著我 對老闆娘說: 他是我的朋友剛來愛丁堡正在找工作

老闆娘一開始有點愣住,但接著馬上微笑地對我說那你把你的CV帶來我們可以談談

我整個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這間咖啡店外並沒有貼徵人啟事

而喬治看似也只是隨口問問沒想到馬上就可以得到一個面試的機會

走出咖啡廳後喬治淘氣地看著我對我說

你看吧有問就有機會

而且我在愛丁堡認識很多餐廳的老闆

如果你真的最後決定想在愛丁堡市區生活我想我也可以幫得上忙

聽完他這番話

我超想知道我上輩子到底是積了多少功德才可以遇到這麼一個好人

我直跟他道謝並感謝他一直以來的幫助

但喬治卻只是很帥氣地告訴我這些對他來說都是小事

然後簡單跟我道別後就跨上他的重機揚長而去

留下心裡滿滿感動以及還沉浸在不敢相信自己好運的自己還站在Grassmarket上發呆....

 

 

千呼萬喚始出來

我知道這一篇拖的超級無敵久

尤其又卡在這個月初才剛去玩冰島回來

飯店又連續兩週只休一天被操翻天

實在沒有心情跟力氣提手寫網誌(說再多都是藉口)

這篇主要是想寫出一開始跟喬治一改再改約那陣子錯綜複雜的心情

對一個當抵達愛丁堡的人每天都無法放鬆好好欣賞城市的美景

隨時都要因為他的改約一再變動隔一天的行程

當下心情真的超級無敵折磨的

不過現在回頭來看真的滿佩服自己的毅力及膽大

不然也不會有後面這些好事發生了

最後讓我們再繼續期待長腿喬治的故事吧

很快就會交代喬治到底是什麼身分的人囉!!

請大家盡請期待!!

 

arrow
arrow

    Vivi老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