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前往喬治家的沿途風景,前方的山陵多麼美麗,但周遭真的也很荒涼

 

好的,就在我用自以為用很好的理由拒絕了喬治之後
沒多久他很迅速地回給我訊息,裡頭寫著
"如果你住來這個小鎮,我敢保證我會讓你交很多朋友一直說英文更或者是學蘇格蘭語,而且已經快要接近夏天了這裡開始會有很多工作,你有大概想要找哪方面的工作嗎? 你喜歡動物嗎? 我有親戚家是開馬場的,又或者是你想要做一份辦公室助理的工作?"
我看完之後覺得這人真的太扯了,不僅要提供住宿給我還要幫我找工作
而且工作的性質會不會太多樣化,還可以任君挑選
蘇格蘭人都管這麼寬的嗎?
但是看完他幾次這麼誠懇的訊息後,我決定不再敷衍好好地回他訊息
我告訴他這次來英國比較偏好服務業的工作,畢竟做服務業才是能讓語言進步最快的方式,但我也很喜歡動物,之前在澳洲曾經有在雞蛋農場工作過,所以有跟動物工作過的經驗,至於辦公室的工作我覺得以我目前的英文來說還沒有辦法完全勝任
 
然後真的不誇張不誇張不誇張!! (因為太誇張了所以要講三次)
天底下真的就有這麼巧的事情
喬治告訴我離他家附近就有一間雞蛋農場,工作就跟我之前在澳洲一模一樣是 "撿雞蛋"!!!
然後又這麼剛好這個農場主人跟他是朋友,如果我想要做這份工作到時候只要去填一下資料就可以了
他還告訴我他家附近有一間還滿大的飯店,也許我可以得到飯店的工作
我看完訊息頓時有一種全世界所有的巧合都被我碰上的感受
我當下真的知道什麼叫做心想事成,有求必應的感受是什麼了
但我還是忍不住猜疑的個性,我又google了一次他家的地圖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雞蛋農場跟飯店在附近
因為截至目前為止我真的還沒有辦法很相信他
而且這一切實在太唬爛了,根本就是劇本照著我走的概念
又根本是我不敢相信我自己哪裡來的這種狗屎運氣
但google map卻活生生地打臉了我,也完全證實了他所言不假
在他家以北約十分鐘車程的地方真的有一間雞蛋農場!!
然後他家以步行的方式約十分鐘真的有一間頗大的飯店!!
 
看到搜尋結果後,我簡直無法自拔 (這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於是我開始對於一直對他抱持著猜疑的心態感到有點抱歉
也開始慎重地思考住在他家的可能性
試想如果我真的能在那個小鎮找到工作又能住在他家幫他打掃房租還半價
這根本是摸蛤蟆兼洗褲一兼兩顧
畢竟市區的房價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而且自己旅行完全沒有旅伴可以Share房租
又聽過太多人說英國的工作有多麼的難找
我們黑頭髮黃皮膚的多麼顯眼一看就是外國人
跟其他歐盟國家尤其英文又嚇嚇叫的他們比起來根本完全完敗
再加上他們沒有簽證效期的限制,直到英國真正脫歐前,他們想在英國待多久就可以待多久
所以在這裡抵達後迅速找到一份好工作根本就是上輩子有燒好香
(當然如果你想在華人餐廳工作就另當別論了)
所以這時候如果有本地人願意幫忙介紹工作這是再好不過的事
而且在英國據說經由朋友介紹得到工作的機率幾乎是百分百
就這樣仔細地分析過後我發現我根本就是賺到
老天爺活生生的就把一個大好的機會擺在我的眼前
我要馬就把他當成騙子拒絕到底
要馬就把他當成貴人跟他賭到底
我左思右想覺得反正去一個陌生的國家本來有一方面就是在賭我的運氣
所以好像也沒有差了吼? (喂~話是這樣說嗎 XD)
於是我告訴喬治我想等實際看過他的家之後再做最後決定
順便也先見見喬治本尊看看他到底跟我在網路新聞上搜尋到的照片是不是真的長的有一樣
 
後來喬治可能感受到我略為妥協的態度,他甚至還很好的說如果我最後決定想留在愛丁堡市區也沒有關係,
我可以一周一次或兩周一次再到他家去打掃就好了,他可以另外付我薪水,希望我當作是幫他忙
看完這封訊息我不免有點擔心
他這麼迫切需要人家幫他打掃家裡的原因
他家到底是有多雜亂?
畢竟姐本身房間也沒有乾淨整齊到哪裡去 (噓,還要嫁人)
而且要是喬治有潔癖怎麼辦?
而且每個人對乾淨的定義不同
不一定我覺得可以了,但他卻還是覺得不夠乾淨
又或者他會介意一些小細節怎麼辦
但在這封訊息過後我們彼此像是有默契的沒有再打擾對方的生活
於是這就是我在出發前他最後一封留給我的訊息了
而在這個同時我也約了幾個在愛丁堡市區的房東約看房
一方面怕最後發現喬治真的是個怪人
另一方面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能待在那個小鎮
這時候距離我要出發到蘇格蘭已經只剩不到一周的時間...
 
 
 
好了,Part II在這邊告一段落
請各位粉絲不要著急,請原諒姐每次都沒辦法寫太多
因為事情已經過了很久我每次光認真回想細節就耗掉不少時間 (年紀有了你們知道的)
常常寫到後面又突然想到中間還發生了什麼事又回頭去補細節
然後每次真正完成都大概是這裡時間的半夜兩點鐘,都快掛掉了
還有姐發現自己最近真的挺忙的,明星不好當ㄚ (喂~)
除了飯店工作還得到喬治家還有喬治女友家打掃
平均每周時數都大約40-50左右,還要規劃旅行跟應付飯店的一些training
所以真的不要再逼我了
我真的有很盡力在趕這裡的進度
也請大家不要放棄我好嗎!!!
看完之後還是要要繼續期待下一篇唷(啾咪)
 

 

arrow
arrow

    Vivi老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