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5月16日,從這一封信開始,我知道我的人生可以有一點點的不一樣
其實當初申請英國簽證時的心情很複雜,一方面想逃離當初生活的舒適圈,另一方面又覺得 出走了然後呢?
如果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打工渡假,我想我就不會糾結上面的問題
沒錯,正因為我有過一次打工渡假的經驗,逃離了現實轉了一圈又回到了現實
所以當我抽中了英國簽證的同時,我也開始反覆的思考,去還是不去...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逼近最後申請簽證的日期,雖然我完全沒有做好要去英國的決心,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填寫簽證申請
其實打工渡假最難的不是行前的準備資料或是訂機票住宿
最難的是你有沒有放棄現有一切以及對家人朋友開口的勇氣
 
我都還記得那天我告訴我媽要出國的決定
她就像我當初決定要去澳洲時一樣的反應,沒有太大的驚嚇,很鎮定的對我再說了一次好幾年前一樣的那句話
"好啊,趁年輕要多出去闖一闖"
但是我爸就不像我媽這麼豁達
他隔一天對我說
"不要去了,你看你現在工作也很穩定,出國一趟回來你現在所有建立的一切又要重新開始,何必這麼辛苦呢?"
我聽完當下其實心情很複雜,因為我知道其實自己也還沒下定決心,但又不想就這樣放棄
於是我有點氣憤地回答
"這是我最後一年可以出國打工渡假,剛好就被我抽中了,如果我就這樣放棄了,未來結婚生小孩,我是不是會後悔一輩子,工作可以再找,我也不怕重來"
 
然後我語畢,我爸也接著沉默
接著我開始被滿滿的愧疚感給淹沒,完全沒有辯論贏了之後的快感
因為我知道其實我爸真正阻止我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工作
而是做為一個父親不捨得自己的小孩放棄平穩的生活卻選擇困難的道路走
然而經過了那一次對話後我們誰也沒有再談起這個話題
所以我一邊著手準備著去英國的資料,一方面心裡的不踏實感卻越來越重也並不開心
 
直到今年過年我爸開口跟親戚說我要去英國了
我才像是被打了一劑強心針,那個當下我才真正做好出走的決心
但那時距離我出國的日子也只剩下兩個月
 
我來英國前就是這樣經歷了一段自我大大的情緒起伏
最終終於下定決心告訴自己無論結果如何都要來英國闖蕩
所以如果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無論你是不是也決定要出國打工渡假或是你正在經歷人生的某一個重要抉擇
即便你不知道這條路對你未來有沒有幫助
但如果你明明就很清楚這次放棄之後將來的某一天肯定會後悔
那麼請你就算咬緊牙關也一定要好好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Vivi老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