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地遊終於來到了最後一天!!

請容許我在這裡歡呼一下

畢竟之前都是在網路上看別人分享文章蒐集資訊

第一次自己寫起來才知道一篇文章的生成有多麼不容易

在這裡感謝用心努力分享自己遊記的每一個你

如果沒有你們就沒辦法有這麼多旅遊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

謝謝你們花了這麼多時間分享寶貴的心得

對你們至上萬分的敬意

 

好的,事情來到了第五天也就是結束這一趟高地遊的最後一天了

由於今天就得還車,雖然我們還車的時間是晚上八點

看似很晚,我們當初也天真的覺得時間還很多

結果最後還是趕不及八點整還車阿~~~

 

Day5  The Tomatin Distillery  - Cairngorms National Park - Highland Folk Museum - The House of Bruar - The Forth Bridget - Edinburgh

 

第一站 The Tomatin Distillery

圖片來源為Tomatin官網

 

來蘇格蘭怎麼能不來參觀威士忌酒廠對吧

大家都知道蘇格蘭威士忌是世界聞名的

就連在愛丁堡市區都有數不清的威士忌店各種品牌應有盡有

於是我們這一天一大早就在他們營業時間九點半準時到達酒廠

 

圖片來源為Tomatin官網

 

我們一進門的時候店員就詢問我們要買酒還是只是來參觀

因為蘇格蘭賣酒的規定非常嚴格

每個酒吧,商店,飯店或舉凡會銷售酒類的地方都必須跟政府申請執照

而且還必須提交一份計畫給相關單位

裡面必須載明你販賣酒類產品的時間

一旦核准之後你的店裡只能在這段時間內賣酒

是不是超級嚴苛跟台灣比起來台灣根本是買酒天堂

所以我也很常聽到在台灣的外國朋友一直跟我強調這件事

台灣24小時都可以買得到酒真的好方便XD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進去酒廠販賣部的時候他會問我們有沒有要買酒

因為他們申請的時間是十點才開始販售

所以如果我們有打算要買酒的話就得等到十點鐘

 

這個酒廠也有三種TOUR可以供遊客參加

1. The Legacy Tour : 

主要會介紹酒廠的歷史以及釀酒的過程,結束後可以品嘗三種不同口味的麥芽威士忌  票價: £8  時間: 15mins

 

圖片來源為Tomatin官網

 

2. Taste of Tomatin Tour:

這個Tour顧名思義就是來品酒的,一樣會帶你參觀造酒廠,甚至會教你如何品嘗威士忌,這個Tour你可以品嘗到六種不同的威士忌  票價: £20  時間: 2hrs

 

圖片來源為Tomatin官網

 

3. Singe Cask Experience:

如果你對於威士忌有極高的興趣或是本身有研究,那我覺得你一定會喜歡這個Tour,因為不僅你可以品嘗到五種不同直接現場酒糟裡的酒,他還會講解對於儲存酒的木桶要如何選擇等等很專業的說明  

票價: £35   時間: 2.5hrs

 

圖片來源為Tomatin官網

 

由於我們對酒類沒有什麼研究,所以就只有在販賣部參觀並沒有參加Tour

然後同行的有人要買酒給朋友當伴手禮所以我們必須在店裡等到十點

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了一個超有趣的東西

 

 

將將!!就是這個小小的瓶子,寫上尼斯湖的水竟然可以賣到£3耶!!

擺明就是來坑遊客的錢的嘛

有沒有人買我是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此時有多悔恨前一天在尼斯湖的時候怎麼沒有大撈一桶湖裡的水回來

 

第二站 Cairngorms National Park

 

 

這一站你可能會想問Cairngorms National Park這麼大,我們是去了他的哪一個地方

但我老實告訴你,我也不知道(逃)

請原諒我的失誤,因為其實我們原本要去的地方不是這個湖泊

我們是問了一個當地滑雪酒吧裡面的員工,他才告訴我們這個湖泊比較多人來看

所以我們就改了行程,但事後我整理照片發現我竟然完全沒有拍下它的名字

當然我自己也沒有認真記下它的名字

因為蘇格蘭的景點都是用蘇格蘭語命名 

所以我想了老半天還是想不起來它的名字

只能告訴你們方位大約是Cairngorms National Park的西半部有說跟沒說一樣)

 

 

這個國家公園走起來其實跟阿里山國家公園感覺還滿像的XD

但這天氣溫突然變低,所以越走越冷

 

 

走了沒多久我們就被這一片樹林給吸引的停下腳步

然後我就直奔跑到樹林裡面開始拍起照來

 

 

是不是滿像武俠小說裡面的場景,也超適合來這裡拍婚紗的

 

 

大概走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總算來到那個傳說中比較多遊客來的湖泊

但其實它真的很小很小一個

在我們看過Loch Ness跟Loch Lomond之後覺得這個湖泊根本就不是湖泊了 (阿不然是什麼?)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湖泊剛好處在風切處

所以風超級大而且又下雨,我們整個拍照的手凍到一個不行

拍完幾張照片就趕緊離開了

 

第三站  Highland Folk Museum 

 

圖片來源為Highland Folk Museum官網

 

說真的我本來滿不期待這一個景點的

因為在來高地之前我搜尋到一些資料有人有介紹過這個博物館

看完之後我覺得其實就很像我們的傳統文化園區之類的

對我而言我寧可把時間花在健行或是看城堡古蹟

但最後這個點卻成為我們這趟旅程最鮮明的記憶之一

 

 

再一次覺得蘇格蘭人很幸福,舉凡大大小小的博物館都是不收門票的

他們都是採取捐款的方式,然後會建議你大約要捐多少錢而不是強制你要付多少錢

當然他們也會說明為了維護這個園區他們平均花費了多少經費

不過我覺得遊客進來參觀多多少少真的都還是會捐款以表達對工作人員的感謝

 

圖片來源為Highland Folk Museum官網

 

這園區裡面主要是還原了早期蘇格蘭人的生活型態

裡面包括早期家庭生活的房屋,郵局,火車站,學校,還有雜貨店等等

因為蘇格蘭早期畜牧業非常發達

所以園區有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像是羊毛的紡織工具

以及除羊毛的一些展示工具等等

 

 

園區有一部門是真的有活生生的動物供遊客觀賞的

有高地牛,山羊,跑山雞,鴨子,鹿 等等

最有趣的就是這三隻鴨子

就大辣辣地在園區散步還排成一列

而且還會自己回家喝水超可愛的

看得出來牠們遠比園區其他建設都還吸引我嗎 XD

 

 

這個園區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我覺得就是這個學校

我們剛進這棟小屋的時候教室的門是關上的

門上還掛著進來前請先敲門

我發現遊客都沒有人要進去的意思

但又一直聽到裡面真的有老師上課的聲音

我當下想說應該只是錄音檔而已

所以就想也不想的意思意思敲個門就自己把門打開了

結果頓時教室裡面的人都停住手邊動作所有目光都看著我,超糗的 

然後老師立刻就展開笑顏說  歡迎加入我的課程

 

 

於是我們就也乖乖地坐下開始聽課 XD

老師真的很幽默風趣,還介紹了很多以前體罰的方式並講解了很多以前蘇格蘭學校的規矩

其中最有趣的一段就是

他說以前上學路途非常遙遠,有的小孩甚至要走三個小時左右的路程才能到的了學校

在那個經濟不富裕時代,每個人都必須從家裡帶乾牛糞來學校

當作貢獻給學校生火的原料

然後有一天那個小孩來到學校要進校門口的時候

老師請他繳交牛糞,他才發現他忘記帶了

結果老師不讓他進學校

所以他就再走三個小時的路程回家拿

從此就再也沒有忘記過了 XDDD

 

 

過了沒多久老師發給我們一人一張學寫字的草稿跟一人一支鋼筆

要我們在課程結束後將完成的作業交給他他要評分

所以儘管老師之後一直在講很多很有趣的故事

我們就一直低頭拼命完成自己的作業 (果然是亞洲的學生,很聽話)

 

 

終於到了要交卷的時刻了

因為我在寫的時候墨汁沾得太多然後不小心手殘的去摸到就變得黑黑的

老師看了就指著髒髒的那塊說 :This is very shame for this, I only can give you a NINE

然後我就大笑了,因為滿分是十分 老師給我九分也人太好

 

 

在學校外面跟我的作業合影

 

 

大家的作業,我發現大家都很會用鋼筆,字寫的都超級漂亮的!! 根本像是印刷體出來的一樣

我們大約很認真地待在他的課堂上一個多小時

真的滿推薦如果有安排來這個點的朋友可以花一點時間來聽他的課喔

整個園區認真走完的話我覺得應該要兩個小時左右

 

第四站  The House of Bruar

 

圖片來源為THE HOUSE OF BRUAR官網

 

這個景點我個人強力推薦!!  大推!!

如果你要來高地絕對要安排這個行程

這是一個在高地的購物廣場

裡面的產品完全都是出自於蘇格蘭當地生產

這個購物廣場非常大,認真逛我覺得至少需要半天的時間

裡面舉凡各類新鮮蔬果,雜貨乾糧,衣服,鞋子,包包等產品琳琅滿目只要你想得到的通通都有

而且他有一種新鮮產地直送的概念

所以裡面的東西都有一定的品質

重點是都好便宜ㄚ!!!!

 

圖片來源為THE HOUSE OF BRUAR官網

 

我們主要來這裡其實是為了尋找食物的

到達的時間約是下午四點左右

我們那天中餐沒吃整個快餓昏了

結果來到這裡真的大飽我們的口福

他的餐飲部非常特別

你可以選擇要的主食跟工作人員做點餐

然後其他的配菜都是自己夾的

很像台灣自助餐的概念

我當天點了豬肋排

結果看到工作人員夾了超級大塊的四塊豬肋排放到我的餐盤上的時候

我整個嚇倒有點不敢相信這是一人份的

而且配菜隨意夾這樣滿滿一大盤竟然不到£10 耶!!

要知道我們這一趟高地行吃下來

發現餐廳一般的價格大約都是落在£15~20左右

所以這裡滿滿一大盤配菜還任你夾不到£10 根本就是佛心價 

某個旅伴甚至點了半隻的龍蝦也才£15

肉質超Q彈超級新鮮,咬下去超級多汁的!!而且是當天最後一隻

他真的是太幸運了!!

 

 

裡面最吸引我的大概就是他們的肉品部

有看到最右邊吊著滿滿的羊肉嗎

直接告訴你他們的肉就是新鮮現宰的

但很妙的是你在那裏完全聞不到肉的血腥味

而且整的肉舖非常的乾淨

要不是真的有人在挑肉我都要懷疑這是不是只是個展示區了

 

圖片來源為THE HOUSE OF BRUAR官網

 

我逛著逛著就來到了衣服跟包包的店面 (冥冥之中一股默默的力量牽引著我)

要知道這裡所有的包包都是真牛皮跟羊皮做的

質感非常非常的柔軟,品質更是沒話講

我自己都在裡面試背了好幾個包包

超級愛不釋手差點失心瘋就買下去了

但最後我的理智戰勝了我

畢竟背包客真的不能隨意增加行李

而且我們還要趕著回愛丁堡還車時間不夠

所以即便再依依不捨我還是對它們放手了

但我在心裡小小的告訴自己

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這個購物廣場好好地逛一逛XDD

 

 

就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天空出現了大大的彩虹!!!

而且是超大的雙彩虹重疊在一起!! 照片拍不太出來

我不知道這在蘇格蘭看到的機率到底高不高

但我們所有人都興奮地狂拍照

其他路人倒是滿鎮定的就是了 噗~

而且開回去的沿途一直看得到這個大彩虹

近到根本就是在我們眼前的感覺

 

第五站  The Forth Bridge

 

 

The Forth Bridge英國最具代表性的橋樑,還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歷時七年才完工的鐵路橋樑,英國甚至用這座橋為背景發行一鎊硬幣

也有酒廠將它為背景拿來發行紀念酒款

 

 

這天到的時候快接近傍晚時間天空慢慢出現雲彩在配上這座大橋真的超美的

這座橋直到現在還是有在使用喔,每天還是有接近上百輛的列車在上面行駛

 

 

通往觀看這座橋梁一個海邊的階梯也被漆成五顏六色好可愛

 

 

這座小鎮中心的道路也是很有歐洲小鄉村的感覺

 

 

最後我們離開這裡大約是晚上七點左右

距離還車時間還有一小時

但回市區最會的就是塞車

而且我們還先送一些旅伴回家然後再去加油再還車

等到加完油時間來到了七點四十五分

正常來說從那個加油站開到租車公司的車程約十分鐘左右

但好死不死那個租車公司所在位置的前方道路正進行道路施工

我們開到大概只差一個轉彎進去就可以還車的距離

結果被施工人員驅離硬是讓我們繞了好大一圈的路才找到可以進去的入口方向

等到真正還車時間大概是來大八點半左右了 

大家一定想知道我們有沒有被罰錢

結果是 沒有ㄟ!! (好學生不要學喔)

事後想了一下應該是因為租車公司五點就下班了

所以就算我們選八點還車還是十二點還車可能租車價錢都是一樣的才會沒有罰錢

不過這也只是我們猜想而已

大家還是盡量在還車時間內乖乖還車才是最正確的喔 

 

 

喔耶!!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我的高地五日遊終於完成了

寫遊記真的遠比實際去遊玩還要累上好幾倍阿

不過這麼仔細的把過程寫出來日後回想應該也是滿有趣的一件事

也希望文中有提供一些大家想知道的資訊唷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了~掰! 

 

 

 

 

arrow
arrow

    Vivi老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