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Portree - The Old Man of Storr - Kilt Rock - Quiraing - Fairy Glen - Neist Point Lighthouse - Sligachan Hotel 

沒錯,我們這天馬不停蹄地在天空島狂跑景點

不為什麼,因為這天天氣大好啊!!!! 老天好賞臉

一早的太陽把天空島照耀的好清晰

也讓人真心的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就在這一天我真的徹底明白為何大家強力推薦來高地一定要來天空島

 

第一站  Portree

 

 

Portree其實是一個非常小的小鎮

但卻是你來天空島一定會停駐的一站

除了這裡有Supermarket可以補給糧食以外

天空島大概80%的住宿都在這個鎮上

所以這個鎮上的餐廳及酒吧是天空島上最密集的

差不多所有資源都在這個鎮上

港邊配上一排彩虹小屋是不是就有一種童話故事的感覺

 

 

對了,我們前一晚晚餐的Fish & Chips就是在這一排彩虹小屋裡唷! 大推!! 一定要去吃  (在打廣告一下 XD)

 

第二站  The Old Man of Storr

 

 

這一個點是我來天空島前很期待的一個景點

除了他是電影 普羅米修斯 及 「變形金剛5」 的拍攝場景外

網路上大家分享的照片真的太令人震撼了

讓我一直很迫不及待想親眼來驗證這美景

 

 

這裡的步道一開始總是很平緩讓你覺得好像沒有很難爬,但完全是假象!!

 

 

越爬越上面  路也越來越不見(?)

這裡奉勸來高地的朋友們一定要穿一雙防滑防水又好走的鞋子

不然你一定會後悔到死掉

 

 

景色隨著你每一步往上爬的腳步越來越驚艷

 

 

看的出來我在幹嘛嗎? 絕對不是在自拍

不知道用Giffgaff電信的朋友來高地玩有沒有發現它的訊號總是在很奇怪的地方訊號特別好

我這時候已經爬到快接近上面的巨石,此時發現我的訊號竟然超好所以立馬開直播還打視訊電話給朋友XD

 

 

我跟朋友視訊到一半還發生超搞笑的事

我一直試著要給朋友看我身後的美景但因為光線的關係,我發現身後的景色就是會變很暗

所以當朋友一直跟我說怎麼背景這麼黑,我都不以為意的說 因為背光啦

結果一回頭整個悲劇

因為根本是因為山上瞬間起大霧 (囧)

我一看到傻眼然後我朋友就在視訊的另一端整個超沒良心的大笑

也不想想在山上起大霧有多危險,但我也很樂觀地跟他說我像不像在陽明山的小油坑 (在逆境也不忘搞笑)

當然看見霧越來越濃還是有一點危機意識的

草草跟朋友結束對話後就立馬快速下山囉

 

第三站  Kilt Rock

 

 

這個景點也是到天空島必來的一個景點

除了考古學家在這個海灘上發現初期侏儸紀時代恐龍留下來的化石以外

這裡懸崖邊的岩石是黑色玄武岩,呈直柱狀

所以看起來很像蘇格蘭裙的紋理

Kilt Rock的命名也是這樣的由來

這裡還有另一個神話故事

在很久以前愛爾蘭及蘇格蘭各有一個巨人

據說愛爾蘭巨人非常巨大強悍而且打片天下無敵手

然後Kilt Rock傳說是有一條棧道與北愛爾相連通的

但有一天蘇格蘭巨人搶了愛爾蘭巨人的愛人把她帶回來蘇格蘭當老婆

愛爾蘭巨人發現之後非常生氣

所以通過這條棧道來到蘇格蘭要找他挑戰

但同時蘇格蘭巨人的老婆得知愛爾蘭巨人要來找她老公挑戰

此時她叫剛從外頭回來的蘇格蘭巨人先去房間休息

而蘇格蘭巨人不疑有他的就到房間睡起覺來

然後他的妻子就將他打扮成嬰兒的模樣

就在沒多久後愛爾蘭巨人來到了他們家門口

應門的正是蘇格蘭巨人的妻子

她告訴愛爾蘭巨人她的丈夫外出還沒回家便邀請他先進家裡來等待

於是愛爾蘭巨人進到他們家裡看見在房間被喬裝成嬰兒的蘇格蘭巨人

他頓時心裡非常驚恐,以為她們光小孩都如此巨大了

不敢想像蘇格蘭巨人有多麼高大

接著他便落荒而逃的跑回愛爾蘭便也把這條棧道給拆了

就怕蘇格蘭巨人會來找他算帳

整個故事大概是這樣

在我聽到這個故事之後很認真的查了一下北愛爾蘭的資料

發現那裡真的就有個景點叫做"巨人棧道"

是不是還滿有趣的XD

搞不好以前真的有巨人也不一定

 

 

瀑布另外一端的海景

 

 

其實先不論上面的傳說故事的真實性,這個瀑布現場看其實真的震撼力十足,整個瀑布的宣洩聲真的沒有在開玩笑的

 

 

第四站  Quiraing

 

 

這個景點榮登我整趟高地以及天空島玩下來最喜歡的景點

這裡真的隨便拍都像是Windows的桌布

 

 

在還沒真正到Quiraing頂端的時候我們就被沿途的美景吸引的無法自拔

真的感覺隨時好像會有恐龍跑出來一樣

 

 

我們停好車後看到遠處有人在攝影,然後我想也沒想的就走到他身邊

因為相信有攝影機的地方景色一定非常壯觀

果不其然,美的想哭啊!!

 

 

在這個景點還發生了一件非常好笑的事

還記得我剛剛說我一下車就跟隨著攝影機在他附近拍照嗎

結果在我們這倘旅程玩回來的第二天

我的房東太太就傳了訊息給我 說他在新聞上面看到我跟我朋友在天空島的畫面

而且出現超級多次的畫面

聽到後非常傻眼,我問了他是哪一個新聞台

結果竟然是BBC NEWS!!!

當初其實有看到記者在採訪一台小巴的司機

但一直以為只是一般的旅遊頻道之類的

完全沒想到是鼎鼎大名的BBC NEWS

媒體的力量真的很可怕

因為播完的隔一天我工作飯店的所有同事都知道我上電視了

主管還一直逢人就說我上BBC NEWS,超級害羞

以下是BBC畫面的擷取,現在想起來還好當初沒有做什麼蠢事 XD

 

 

媽媽~我上電視了!!(另類台灣之光)

 

 

 

第五站   Fairy Glen

 

 

會決定來這個景點是因為某個旅伴看見GOOGLE MAP上這裡網友的評分遠遠高於上面Quiraing的分數

於是我們就立馬驅車前往

因為很能想像還有比Quiraing更漂亮的地方

結果到了之後有點傻眼

因為怎麼跟期待的有點落差

 

 

不可否認其實還是很漂亮,只是在剛剛看過這麼遼闊的大景之後

不免覺得有點落差

但是事後上網看見網友分享的網誌

發現原來最美的景是要爬到那一個高高的巨石上面才看得見

上面的景色真的是絕世美景,我們竟然沒上去,飲恨阿

 

 

但我們沒爬上去真的也是為了我們的身命安全著想

看看這還算路嗎??

一路都是超級陡峭的爛泥巴路

一不小心就會跌個狗吃屎搞得滿身泥巴

所以我們就放棄離開了

遺憾總是最美

 

第五站  Neist Point Lighthouse

 

 

沒錯,好像一定來到小島上就一定要來燈塔看看

就像在台灣也一樣,好像是不成文的規定

但不知道為什麼停車場總是要設在離燈塔很遠的地方

真的是走死我們了,雖然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

但別忘了海邊的風也是超大的丫!!

 

 

看到很多人在這個指標還有牛群的地方停車

我們就也傻傻地停在這裡還很慶幸的覺得自己剛好等到一個車位

結果事後證明這裡根本離燈塔的入口還超級遠的

整整多走了好長的一段路

要來的朋友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這麼傻

不然爬完之後你的腿真的會哭泣

 

 

沒有下雨的天空島完全是仙境

怎麼拍怎麼美

 

 

Thistle,薊花 也是蘇格蘭的國花

為什麼是國花呢

相傳當初有一群北歐的軍隊趁夜黑的時候想來蘇格蘭襲擊他們的軍營

不料其中一個北歐的軍人一不小心赤腳踩上了佈滿刺的薊花

於是痛的大叫也吵醒了熟睡的蘇格蘭軍隊

當然最後就沒有偷襲成功

而薊花就成了救國的大功臣便成了國花

 

 

繼續朝著燈塔邁進

 

 

沿途的風景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快門一直按

 

 

終於看到燈塔了

 

 

但其實燈塔真的沒有特別漂亮

一路走過來的美景還比較吸引人就是了

 

 

是不是隨便拍都很像在拍MV

 

第六站 Sligachan Hotel 

 

 

離開燈塔後時間來到了晚上七點多

這天我們就這樣很瘋狂地一口氣跑了幾乎天空島最有名的景點

然後我們秉持的天黑前一定要趕快回家的原則

晚餐就在我們住宿附近的這間Sligachan Hotel 飯店裡附設的Bar用餐

事後才知道這是一間已經經營一百多年歷史的Hotel 

不過蘇格蘭真的很多店或是hotel隨隨便便都是一百多年以上的歷史起跳

一定要用力稱讚一下他們家的食物

每一道都超級好吃而且價格不貴分量又十足

如果跟我們一樣不喜歡訂位的朋友 (明明就是因為又沒做功課)

推薦你們來吃他們家的美食喔!! 保證不會失望!!

 

 

每回再重新看到這些景點的照片都還是會被驚豔到一次

天空島就像是活著的歷史課本

讓人彷佛走進了遠古時代

時間就這樣停駐在侏羅紀時代一樣

風景美得讓人震撼同時也感受到人類有多渺小

關於BBS NEWS在Quiraing採訪的內容其實是關於大量的遊客來天空島

但當地卻沒有提供足夠的公廁、停車場甚至住宿

這其實一直是每個國家在開發觀光旅遊業都會面臨到的一個很矛盾的問題

一方面希望觀光可以帶動地方經濟

一方面卻也擔心過度建設會讓自然景點變得商業化

希望天空島能夠永遠保持著她的美麗

不要在如詩如畫的美景裡添入太多的人工顏料

 

 

 

 

arrow
arrow

    Vivi老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