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這篇之前,我不得不提一下我這次的旅伴

因為我們都是來到愛丁堡後才第一次見面陸續一直都有保持聯絡

在某一個旅伴決定十月份要搬離蘇格蘭時

她提議想去高地,要知道來到蘇格蘭如果你沒去高地就等於白來了一樣

而且不知道哪來的巧合,我們剛好之前都去過澳洲旅行生活過

於是我就提議不如我們自駕遊高地

一來行程不會被綁死,二來我們可以自己調配時間

於是在大家一致通過的情況下,我們開始風風火火的準備起高地旅遊的行程

 

 

想當初我們很認真地在愛丁堡市區某一間小小小小間的咖啡廳討論行程

那間咖啡廳真的超級小,跟隔壁桌幾乎沒有走道的空隙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咖啡廳都很壅擠的感覺,很方便偷聽隔壁桌的對話

我們行程討論整個花不到兩個小時就全部定案了

速度之快連我們自己都覺得很驚訝

包括住宿好像也是兩天內就全部都訂好了

誠心的建議天空島的住宿要早點預定,因為現在到天空島的遊客越來越多

民宿有點供不應求了,甚至連當地警察都警告遊客如果沒有訂到住宿就請不要來天空島玩,很嚴肅有沒有 (詳細報導請看以下連結)

Don't come to Skye unless you have a room for the night, say local police

但因為我們是很臨時決定要去所以大概在出發前的三個禮拜前才開始找住宿

最後讓我們在airbnb上找到最後一間住宿還有空缺,雖然它的位置不在小鎮中心

但因為我們一行人有五枚人員而且還都要住在同一間房,這樣的條件真的不太好找ㄚ

所以也沒有辦法太挑剔趕緊就下定了,還好最後實際房間住起來整體來說還不錯

 

高地這個地方對我而言老實說在我來蘇格蘭之前是聽都沒有聽過的 (請原諒我的孤陋寡聞)

但如果我提到以下的地點你們絕對聽過,只是不知道原來這些地方就在蘇格蘭

1. 尼斯湖 ,鼎鼎大名的尼斯湖水怪你們總聽過了吧,這個地名我應該不用多做介紹,如果沒聽過的人請立馬去google!!! (但我想應該沒有這種人種存在)

2. 依蓮城堡,這個名字大家聽起來可能有點陌生,但如果我告訴你這是007縱橫天下的某一幕拍攝場景,可能很多人就會有印象了

它也是歌神張學友很久以前的一支威士忌廣告的拍攝地,「好酒不見 」聽過了吧 有年紀的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3. Glenfinnan Viaduct,這的地點非常非常的熱門,因為它就是哈利波特中火車通往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鐵道橋!!! 他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存在,而且每天也真的有蒸汽火車在行駛,是不是超酷的!!!

4.A82沿途風光,這條公路是通往高地最美的一條公路,非常多的電影都在這裡取景過,像是「 007空降危機龐德和M夫人回到蘇格蘭的場景還有「英雄本色」及「哈利波特」都曾在這裡取景喔

5.The Old Man of Storr,這是一個從侏儸紀時代形成的地形,直到現在都還保留著原始的樣貌,電影 普羅米修斯「變形金剛5」都在這裡拍攝過 

好的,以上介紹了這麼多,有沒有發現蘇格蘭根本就是電影的集中地

但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高地是被評為 冰河世紀留在地球最後的證據!! 個很威有沒有

所以說來到蘇格蘭你沒有來高地就是白來,這句話完全無誤!!!

------------------前言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以下要開始介紹高地旅程 廢話一堆終於要開始介紹了 ---------------------

 

Day1  Edinburgh - Loch Lomond - A82道路風光- There Sisters - Glencoe Independent Hostel

 

第一天最後重要的是當然就是到租車公司取車啦!!

我們這次選定的是SIXT的租車公司,價格有貴一些些,但相對的整體服務跟車況的非常的優秀!! 大推!!

 

 

這是我們這次旅程的好夥伴賓士A180d,因為我們原本線上租的車並不是這一款也不是賓士

但因為聽過很多人說在這裡租自排車很容易被升等,所以當我們取車時服務人員說會讓我們surprised,我大概就知道他們要幫我們升等了

只是當他帶領我們看到實際車子的時候還是有點傻眼,並不是因為要開賓士而傻眼

而是它的顏色,會不會太顯眼啦!!

但實際證明這個顏色是耐看型的,因為開到最後倒數幾天它真的越看越順眼了 XDD

我們原本預計八點取車,八點半從租車公司開去旅伴的租屋處接人

可是因為車子的設備實在太高級了,我們光GPS就摸了超級久,因為它不是觸控式的介面

害我還再跑回租車公司請他們來教我們怎麼操作,沒想到第一位服務人員摸了老半天她也不會 所以證明不是我們都市俗的問題

直到她去找了她同事來才告訴我們該如何操作

等到整個了解如何操作以及介紹完一些我們會用到的設備的時候時間已經來到了九點多!!

然後前往旅伴租屋處有一段因為施工整個大堵車,所以我們真正出發的時候已經是十點的事了 (說好的八點半呢?)

 

第一站  Loch Lomond

在蘇格蘭Loch就是湖的意思,雖然對外國遊客來說Loch Lomond的名氣不及尼斯湖,但這個湖的名字可是蘇格蘭人人都會唱得一首民謠曲

 

 

湖面上有好多鴨子跟天鵝完全不怕人

 

 

我們接著走到了碼頭拍照,這裡有快艇可以讓旅客遊湖,我想遊湖一圈起碼要兩小時左右,是不是誇張大,所以我們還是拍拍照就好了

 

第二站 A82道路風光

 

 

 

對的,第一天就是姐當司機載著大家,不得不感嘆高級車的性能真的好棒,開起來好有感! 要賺多少錢才買得起它ㄚ(泣)

因為A82在進入高地開始沿途的美景實在讓人驚艷,所以我只要一看到哪邊很漂亮立馬方向燈一打,方向盤立刻就轉了接著停車(姐姐有練過,好孩子不要學噢)

第一次的時候整個嚇壞後座的乘客 XD

畢竟整條道路都是時數100左右在飆,如果看到美景動作不迅速的話很快就開過去了,所以一定要眼明手快啊!! 好景錯過就不在了

 

 

 

 

在這個停車場時我們發生了一段超有趣的小插曲

當我們每個人都在用手機紀錄這個美景時,突然旁邊出現了一位蘇格蘭阿公

他硬是要幫我們全部合照,然後規定男生要站中間,還一直叫我們彼此要站靠近一點

前前後後大概幫我們拍了約五六張的合照,他自己看完照片後才心滿意足地放過了我們

最後離開前還給了我們一人一個糖果,接著他就很瀟灑的一個人駕車離去了

只留下一臉傻眼的我們,又再次了印證蘇格蘭人真的很熱情的這句話

 

第三站  Three Sisters

 

我不得不說其實我們這次高地遊並沒有做很足的功課,很多時候都是到了這個景點覺得很漂亮停下來拍完照之後才有人查到剛剛停留的點其實很有名 XD

就像這一站 Three Sisters

在英格蘭有一個七姐妹崖很有名,在蘇格蘭就是這個三姊妹山很著名

想當初我們也是在A82沿途看到很多車停留這個點,我們也就傻傻地一起停車來一看究竟

現在想起來好險有停車啊!! 這個景實在美得無法形容

 

 

 

我們試圖有爬了一小段路,因為下過雨整個道路非常泥濘,甚至還有一個外國女生直接在我們面前鞋子整個陷入泥濘裡拔不出來

 

 

回到車子前大家找了一個水漥處把自己的鞋子洗一下再上車

 

第四站  Glencoe Independent Hostel

 

 

這是我們第一天的住宿,後頭的山是非常有名的 Glencoe Mountain,冬天還可以滑雪

這間Hostel我還滿推的,印象中是所有旅程最便宜的一晚住宿

重點是每個人的床頭都有一般插座及usb插座,超級方便!!

 

 

還有一個小客廳,晚上還有人升起爐火坐在這裡聊天喔

這個Hostel基本設備全部都有,廚房簡直就是中央廚房,可惜我們都是外食沒用到

但這間Hostel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地點有點隱密

開車進來有一段只能一輛車子距離的小路,所以一定得在天黑之前回來

好險夏天的日照時間還滿長的,所以我們check in放完行李之後又出去找餐廳覓食

 

 

晚餐我們在這間 Ben Nevis Inn用餐,在蘇格蘭Ben是山峰的意思,這個餐廳顧名思義就坐落在Nevis山峰下

Ben Nevis是全英國最高的山峰, 海拔 1,345 米

 

 

餐廳靠窗的位置正對 Ben Nevis的步道,可以邊用餐邊看登山客跟一堆羊咩咩

內部裝潢看的出來以前是一個登山客的休憩站,裡面還有很古老的油燈以及擔架等裝飾品

但我不得不說他的餐點真的很一般,反而是同行人其中一位點了一道我完全不會想點的料理,最後竟然是大家一致認同的好吃

那就是 Cumberland Sausage,說穿了就是香腸跟馬鈴薯泥,這樣明白為何我完全不會想點了吧

但也因為這樣的刻板印象讓我錯失了一道美食!!! 因為它的醬料實在太好吃了!!

最後我只能飲恨吃自己沒有味道的海鮮漢堡結束這一天(泣)

 

 

天啊,我不敢相信我竟然寫完了DAY 1,我都感動得想哭了

但想想我還有四天的行程要寫,這讓我更想流淚 (淚奔)

在這邊告訴想來高地遊玩的朋友們其實不用太擔心旅程安排

基本上只要走A82很多著名的景點都在這條道路上

所以沿途你只要有看到很多車停下來的地方你就跟著停就對了完全不會錯過

主要道路基本都算好開,但如果要開進岔路等小路絕對絕對要放慢速度

因為很多小路地上都是坑洞要碼就是小到只有一台車可以走的寬度而已

然後最重要的是天黑真的不要開車,

因為沿路都沒有路燈在加上蘇格蘭天氣多變化

難保會突然下起暴雨增加開車的困難度

最後最後更重要的是

讓我們一起期待高地的DAY2 文章吧!!  (逃)

 

arrow
arrow

    Vivi老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